我們搬家了!點我搶先看!

閱讀全文>>>生與死

文章摘要


冬天時到維也納,在膽小的皇后媽咪堅持之下,我們未曾造訪中央公墓;但是,第二次來到維也納,父子三人說什麼也要去看看他們景仰的音樂家長眠之處,皇后媽咪也只好從善如流了! 其實,維也納中央公墓並不恐怖,反倒像公園,只是,仍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傷和沉重的氣氛,免不了讓人議論起生死話題~~~ 《詩經.邶風.擊鼓》 擊鼓其鏜,踴躍用兵。土國城漕,我獨南行。從孫子仲,平陳與宋。不我以歸,憂心有忡。爰居爰處?爰喪其馬?於以求之?於林之下。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于嗟闊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 這是描述衛國士兵,遠戍陳國與宋國,久役不得歸,懷念妻子,回憶起臨行與妻子訣別之詞。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閱讀全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